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精准施策全覆盖 乡村旧貌焕新颜

日期:2020-05-23

字号:
分享:
打印:

脱贫攻坚,重在精准施策。在市级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巫山县双龙镇,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思路,每个村都发展起了扶贫主导产业,并覆盖所有贫困户。

由于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安坪村主打的特色产业是乡村旅游。村民贺成双以前在外打工,后来回乡开了个农家乐,收入不错。贺成双说,现在游客来了有吃有住的,旅游环线也开通了,农家乐每年都有几万的收入。

在距离安坪不远的乌龙村,扶贫主导产业则是脆李。通过“村集体+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许多村民都尝到了甜头。巫山县霜葩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勇说,他在村里流转了几百亩土地,去年一年就卖了20多万。村民刘忠福说,去年他在脆李园挣了3万多元。

如今,双龙镇的脆李、柑橘、红心蜜柚、核桃等特色产业做得红红火火,仅2000亩以上的巫山脆李特色示范基地就有5个,实现了特色产业对贫困户的全覆盖。巫山县双龙镇党委书记易前聪说,一年来,他们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现了全镇1805户贫困户稳定增收,贫困发生率降至0.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