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刘敬春:种下“金葡萄” 结出“脱贫果”

日期:2020-05-23

字号:
分享:
打印:

“我叫刘敬春,是双龙镇安静村六组的村民,这个是2019年县里给我颁发的最美脱贫榜样的荣誉证书。我感到很荣幸和自豪,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更加地努力,好好干。”一张朴实的笑脸,一句简单而又坚定的“好好干”,毫不保留的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内心的那股冲劲,但殊不知,这份向往和冲劲,是眼前这名看似有些腼腆的男子用10年的光阴好不容易换来的。

2010年,刘敬春的第一个儿子出生,原本以为随着孩子的到来,会让这个家庭的生活更加幸福,但却没想到孩子被告知患有先天性唇裂,东奔西走为儿子凑齐手术费做完手术后。一年以后,刘敬春本人又患上了腰椎结核,并因治病欠债20余万元,瞬间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刘敬春说:“当时孩子做了手术,加上自己腰椎又出问题,在床上躺了半年多,自己爬不起来又欠账,那时候几乎陷入绝望。”

绝望的颜色越是浓厚,也一定会存在耀眼的希望之光,2013年国家的帮扶政策为刘敬春带来了这束光芒,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享受大病医疗救助政策。

国家政策虽好,但要想真正的过上好日子,刘敬春明白,还是要靠自己的双手,2017年在身体逐渐好转的前提下以及双龙镇产业政策的感召下,刘敬春申请了小额扶贫贷款,将邻村一个管理不善面积110亩的葡萄园盘了过来,决定种下“金葡萄”,结出属于自己的“脱贫果”。

清晨,在洗漱完毕,吃下满满的一大碗面以后,刘敬春便驱车来到位于6公里以外的邻村葡萄园开始了一天的劳作,这段时间是葡萄管护的关键时期,如果不加强管护将直接影响今年的产量和质量。

刘敬春介绍说:“葡萄就是三分种七分管,比如绑枝这个环节,如果不把枝条固定好,它就会任意生长,来年的枝条就不好管理,影响葡萄的生长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