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双龙镇有致富能人!

日期:2021-02-24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双龙镇有致富能人!

 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才是关键。近年来,巫山县双龙镇坚持扶贫和扶志结合,“输血”与“造血”并举,加大农村致富能人的吸引、培养、带动力度,充分发挥致富能人在群众中“领头羊”作用,调动群众内生动力,带动引领群众增收脱贫。

 走进双龙镇白坪村,一对新人正在石上生花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内拍摄婚纱照,很难想象三年前这里还是乱石纵横,野草丛生。白坪村出生的刘小红在重庆从事旅游营销工作,2018年被吸引回乡创业,她流转土地上千亩,投资1千多万创建了石上生花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把原来的乱石岗变成了现在的风景区,不仅受到了游客的欢迎,还带动了周边20多位村民就业。石上生花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创始人刘小红希望,这里的发展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让老百姓的就业人数增加。

 随着游客的增多,与白坪村相邻的安坪村也开始发展乡村旅游,村民贺成双就在村干部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开起了农家乐,用自己的双手摘掉了穷“帽子”,现在日子过得是一天比一天红火。贺成双说,他家以前只有一层楼房,开起农家乐后,一年有几万元的收入,现在二楼也盖起了。

 近年来,双龙镇深度挖掘人才资源,通过培育农村致富能人、促进学用转化等措施促推脱贫攻坚,为传递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接棒”提供了人才保障。

 双龙镇安静村村民刘敬春曾经是村里的建卡贫困户。脱贫攻坚以来,驻村干部隔三差五到他家讲政策、拉家常,并带他到县城听脱贫攻坚汇报演讲,参加农技培训活动。2017年初,在镇村干部和亲戚朋友的帮助支持下,刘敬春筹集资金接手了白坪村一个100多亩的葡萄园。如今,他不仅成功脱贫,还成为了当地致富带头人。在葡萄园内,刘敬春与雇用的村民正在对葡萄树修剪枝条。他说,现在葡萄已进入丰产期,2020年就卖了10多万元。

 截至目前,双龙镇已累计引进返乡创业人员72人,还培育了64名致富带头人。去年,当地1803户、6654名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巫山县双龙镇党委书记易前聪透露,下一步,他们将在产业发展上久久为功,在乡风文明上予以提升,在乡村环境上予以美化,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