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市商务委来巫山调研农村工作

日期:2022-09-13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9日,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熊尧智一行来我县调研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出席座谈会。

会上,县委常委、统站部部长刘海燕就巫山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教委、县卫生健康委、县民政局等部门作交流发言。


熊尧智指出,农村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要保持足够的历史耐心,从容建设,顺应乡村发展规律,合理安排村庄建设时序。要同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同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相协调,合理确定公共基础设施配置和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不搞齐步走、“一刀切”,避免在“空心村”无效投入、造成浪费。要坚持为民而建的初心,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完善农民参与机制,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激发他们自觉参与乡村建设的内生动力,把农民满意作为衡量乡村建设成效的标准。

付嘉康表示,巫山集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有道路通畅亟待提升、防汛抗旱亟待加强、标准化活动阵地欠缺等短板,面对这些短板,巫山将始终秉承“山凿一尺宽一尺,路修一丈长一丈”的精神,加快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同时,恳请市上加大对巫山的政策支持力度和资金投入,出台农村技术人才补助政策,支持搭建人才平台,助力巫山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