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大庙片区烟叶生产专题会议

日期:2021-02-23

字号:
分享:
打印:

大庙片区烟叶生产专题会


2月23日,烟草公司在铜鼓镇组织召开“大庙片区烟叶生产专题会议”,铜鼓镇、庙宇镇、官渡镇、红椿乡、建平乡主要领导参会。

会上,各乡镇的烟农代表做了简要发言。一是烟叶的发展存在“两头热、中间冷”的现象,乡镇党委政府及烟农的积极性高,但部分村干部落实政策不及时,宣传不深入,导致烟农缺乏种植信心;二是合同数据有压力,烤烟种植多是在高山地区,存在青少年劳动力少、耕地少的普遍现象,现应相关要求,签署种植合同,让烟农种植户颇有压力,担心无法完成任务;三是征地有难度,为更好的完成指标,征地是必须的,但是近几年征地所需资金越来越高,难度愈发提高。

针对烟农提出的问题,会议指出各乡镇要抓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新机遇,确保政策落地生根;烟叶部门要最大限度地加大投入,服务好烟农生产,抓好烟农技术培训指导;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坚持因地制宜,积极培育新兴烟叶种植户,使烟叶队伍向年轻化发展,最终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