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大昌:刘昌东古稀之年的脱贫故事

日期:2020-08-31

字号:
分享:
打印:

大昌:刘昌东古稀之年的脱贫故事


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然而,在巫山县大昌镇,却又一位古来稀之人,仍然在脱贫的路上不断前行。近段时间,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他告诉我们,人生不管处于哪个阶段,只要有梦想,梦想就会照进现实。

走进刘昌东老人的家,院坝一尘不染,房屋干净整洁,一切井然有序,微风吹过,空气中飘荡着淡淡的恋橙香。

刘昌东是大昌镇兴胜村一社村民,今年69岁,由于家里因病,加之缺乏劳动力、家庭收入来源单一在2014年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

去采访刘昌东老人的主要原因是听帮扶的干部说,老人人穷志不短,不等不靠、自主脱贫的信心很足,曾多次主动要求帮扶干部将他从贫困户名单中删除,并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一定能脱贫。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以来,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刘昌东靠着勤劳,利用地理优势,发展了10亩恋橙产业,同时在合作社务工,学会了恋橙管护技术。

“种了柑橘,头年卖了700元,第二年卖了5000元,第三年卖了15000元。今年受疫情影响,我掉了一两吨柑橘。我还卖了30000元。”大昌镇兴胜村脱贫户刘昌东告诉记者。

据介绍,刘昌东的10亩恋橙2019年就丰产了。说起现在的生活,刘昌东很是满足,他告诉记者:“国家现在政策好是好,但我不想一直摊起手板要,虽然我有69了,但身体还硬朗,不能老是给政府添负担,得干点事,让自己致富奔小康。”

在我县,大多数老人都老而不休,他们一生耕作,一生辛劳,懂得感恩,懂得惜福。如刘昌东一样,依靠自力更生谋求脱贫路径的老人还有很多,他们不等不靠不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走出了一条脱贫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