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2020年,巫山水域清漂达2.6万吨!

日期:2021-02-25

字号:
分享:
打印:

2月18日,记者从县城管局获悉,2020年,我县水域清理打捞漂浮垃圾达2.6万吨,确保了“一江碧水向东流”。为三峡航运安全、水质安全和三峡水利枢纽的正常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县位于三峡库区腹地,是重庆长江水域清漂的最后一道防线。2020年,我县清漂工作坚持以“江清岸洁常态化、安全事故零目标”的总体要求为重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源头管控,做好重点流域监控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分别在大溪、培石、曲尺、长江大桥等10处地方,安装了360度旋转的“全球眼”高清摄像头,实现监控水域漂浮物及库岸消落带里滞留垃圾,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持续加强源头管控,定人定点定责任到人分别管理水域清漂工作,实行日报告制度,全面监控长江干支流漂浮情况,层层设防、层层拦截。在长江汛期和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期,充分利用4艘自收自卸机械化清漂船船体大、效率高的优势,集中清理大面积漂浮物,辅以10艘普通保洁船清理浅水及卫生死角,2艘中转船负责长距离转运。以多年积累下来的清漂经验,用“定点追踪打捞”和“拦截集中式打捞”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重要时段、重点水域的漂浮垃圾及时打捞,大大减轻了下游的清漂压力。

据统计,去年我县累计出动清漂船只2700艘次,作业人员8100人次,清理、转运及处置干、支流水域垃圾共2.6万吨。碧空湛湛,江水青青。清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广大市民创造了一个面朝长江、鸟语花香的优美环境。

春节之后,清漂工作人员又整装待发,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当好长江的“美容师”,守住重庆水域的最后一道清漂防线。

汇馨环卫清洁有限责任公司清漂部葛亮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化认识,强化措施,优化作业方式,继续探索日常保洁与应急清漂的精细化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枯水期、汛期、蓄水期的清漂工作,确保江清岸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