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李春奎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115次会议

日期:2021-03-02

字号:
分享:
打印:


县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225日,县长曹邦兴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审议《全县2021年林业工作要点》和《巫山县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方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的报告》等内容。

会议表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巫山有五位同志获得表彰,全体干部要向他们学习,学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发扬好脱贫攻坚精神,特别是要学习毛相林不等不靠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同时把下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干好事、干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在审议《全县2021年林业工作要点》时指出,要及时完成2021年度营造林作业设计,打造亮点和重点,同时,今年完成的任务量不得低于市级任务目标;要加快推进全县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合理优化整合方案编制工作,进一步理顺自然保护地管理体制机制,并按规定执行;认真做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工程,并科学有效实施,为“十四五”末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5%夯实基础;要大力发展生态惠民产业,合理规划布局林下经济,积极培育和发展市级森林人家,同时,扎实推进林业法治建设,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全力营造林业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等民生实事项目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会议在审议《巫山县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方案》时指出,各单位、部门要多方征求意见,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力促民生实事更接地气、更贴民心,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会议在传达《关于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的报告》后强调,各部门要压实防火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开展森林重大火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行清单式管理,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巫山县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等议题。

县领导徐海波、吴进曲、陈恭福、黄勇、刘海燕、乔澍、雷兵、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