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官阳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活动

日期:2022-09-16

字号:
分享:
打印:

官阳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活动

(1)建队伍。村“两委”认真落实镇党委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始终把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当作重大民生实事来办。镇人民政府包片领导到村主持召开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题工作会,传达市、县、镇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组织全体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党员群众,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队。通过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规范管理,切实发挥工作队先锋作用。

(2)强宣传。扎实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从源头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讲文明、爱卫生”的好习惯。活动开展以来,工作队到组到户,宣传发放人居环境提升倡议书,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共700余份。在村交通要道、公路沿线、大屋场等显眼的地方布置宣传标语30条。做到环保宣传“家喻户晓”,“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全面提高村民环保意识。

(3)抓整治。针对全村内外、背街小巷、房前屋后、道路坑塘、河道小溪的生活垃圾、杂草杂物、乱堆乱放、私乱搭建等进行拉网式清理清除。针对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垃圾清理和清运的重点难点,芹菜村打造工作队“常态化巡查、规范化分类、快速化清运、持续化跟踪”的闭环管理模式,对发现问题持续跟踪解决,努力实现乡村人居环境短期“快见效”、长远“见长效”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