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官阳镇文明宣讲进村社 提升乡村小商户诚信经营意识

日期:2024-03-29

字号:
分享:
打印:

 官阳镇文明宣讲进村社  提升乡村小户诚信经营意识


327,官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宣讲队伍,到14个村居开展诚信经营志愿宣传活动,零距离服务商户,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营商环境,使“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理念扎根在商户心中。

官阳镇农村小商户较为分散,为提升宣讲覆盖面,宣讲队伍分为5个宣讲小队分片区开展。在金顶村一零售商铺,志愿者和商户家人坐在一起,用“摆龙门阵”的方式,将新时代诚信经营理念、文明新风的时代内涵和企业年报、各类注册的具体操作流程,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商户讲解。店铺业主肖光成说,“做买卖的就是要讲诚信,不管生意大小,都不能做失信于人的买卖”。在新民村,志愿者宣讲队伍到副食店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有效期和生产厂家信息,并提示商家如何区分“山寨”名牌,同时也提醒商家做好消防、食品卫生。通过细心交流,商家们纷纷对诚信经营作出承诺,愿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承诺坚决不售卖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在场镇沿街店铺,志愿者认真倾听商户关于诚信经营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商户好的经营做法。

此次诚信宣讲活动,80余户在家商户“面对面”交流,向不在家的10户商户通过微信、短信推送10条诚信信息,查看300余件商品,收集10条诚信经营建议。增强了商家的诚信经营意识和责任感提升了乡村小户诚信经营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