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金坪乡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4-03-06

字号:
分享:
打印:

金坪乡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总结会

年初以来,金坪乡就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总结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以来,金坪乡始终将信用体系建设和基层治理相结合,坚持“一地三乡”发展定位,围绕“1235”工作思路,坚持利用“信用+”体系,努力打造诚信、和谐、美丽金坪。

信用+宣传引领,金坪区域诚信建设不断向好。2023年以来全乡、各村开展坝坝会、座谈会、群众会共计23场,向村民普及信用体系理论知识以及法律知识,并通过干部入户走访、巫山小院家宣传等形式不断加强金坪乡村民讲诚信的精神和意识,在全乡形成了“讲诚信,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信用+志愿服务,金坪区域诚信行为显著增加。2023年以来金坪乡不断丰富诚信志愿服务形式与实施方式,引进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2名,并通过重庆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招募志愿者参与诚信建设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宽,不断促进信用体系建设提档升级。

信用+创新发展,金坪区域诚信自治水平更强。2023年以来,金坪乡将诚信建设与基层治理体系相结合,创新提出诚信建设公益日、选举诚信榜样人物,把诚信建设不断融入老百姓的生产与生活。

2024年,金坪乡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信用体系建设这一中心,抓住诚信建设重点,注重时效,聚力诚信发展提质,以更高要求推进诚信金坪建设。


助力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

企业是市场发展必不可少的主体,为增加市场活力,促进金坪乡经济发展,金坪乡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为企业发展助力增效。

倾力优化营商环境。五经普稳步推进,完成单位底册清查73家,核查率100%,完成个体户清查280家。宣传市场主体准入、发展等各项便民利企党的优惠政策10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培育市场主体23家。结合“千名干部进万家”,积极开展民营企业大大走访,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解难排忧。

大力引进企业促发展,为建设“四季皆美,唯美独美”的生态金坪,全乡干部乘势而上,向外对接企业打造结合金坪产业特色、生态特色的旅游发展高地。

金坪乡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升自身服务质量,推动全乡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引导企业向好、向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