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骡坪镇凤岭村:“雅安茶叶”由800亩增致1400亩

日期:2021-02-23

字号:
分享:
打印:


骡坪镇凤岭村:“雅安茶叶”由800亩增致1400亩


骡坪镇凤岭村,曾经的产业主要为人们口中常说的土豆、红薯、玉米“三大坨”。随着脱贫攻坚的纵深推进,凤岭村百姓急需破解产业经济效益短缺难题。

近年来,凤岭村村支两委经过多方考察,并从湖北五峰和四川雅安聘请多名技术人员对该村茶树种植进行实地考察,经专家论证,凤岭村无论是海拔、气候还是土壤都适合茶树生长,可以进行大面积种植并形成相应产业链。随即,该村于2019年种植以“雅安茶叶”为主导品牌的茶树苗800亩。

近日,记者在风岭村看到,百姓的田坎上处处可见茶树的身影,村民在田间忙着划分土地,讨论着土地入股合作社的事情。据了解,该村采用“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将统一管护,统一生产,统一销售,并发展集中种植、生产、销售一条龙的茶叶产业链。百姓用土地入股的形式,产生收益后老百姓按股份分红。

村民梁长林告诉记者:“我有2亩7分地,拿来种茶树并进入合作社,后期分红对半分,比种红薯、土豆划算的多。”

目前,风岭村的茶园产业已经扩散到1、2、4、5社,涉及老百姓200余户,1060人参与种植中。2020年,该村还从四川雅安引进蒙山9号茶树苗,共发展茶树苗1400亩。

据凤岭村村主任刘永申介绍:“三年后,预计茶叶达到丰产期,亩产约3500元,将实现产值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