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骡坪镇:多举措做好返乡务工人员转移就业

日期:2021-02-25

字号:
分享:
打印:

近期,为进一步拓宽转移就业渠道,努力提高返乡务工人员节后顺利返岗就业,骡坪镇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进农民工外出务工保障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周密细致做好返乡务工人员的排查工作,采取全覆盖走访排查与大数据相结合的方法,精准摸排就业意愿,对全镇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大排查,大摸底。发布岗位信息。广泛利用广播、信息公开栏、发放宣传单、设置服务台、各村微信群等方式推送山东烟台、市县内就近等企业招聘用工信息,提高知晓率和覆盖率,引导返乡务工人员自主择业,加强用工单位和农民工双向匹配对接。

截至目前,全镇通过拨打电话方式重点对1308户脱贫户一一对接,累计发放岗位信息宣传单7000余份,确保排查、宣传到户到人,竭力帮助有就业意愿的返乡务工人员转移就业,据了解,脱贫户1187人已返岗,新达成就业意向6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