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城区有蛮干净,我要点个赞

日期:2020-07-25

字号:
分享:
打印:

说到对城市的印象,人们往往会取决于这一座城市的干净整洁程度。生活在一座干净的城市,人们的心情也要舒畅得多。

“我们为了保证城市的整洁,环卫工人早上五点至晚上九点半就在各自负责的街道上坚守。”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沈庆平介绍。

家住净坛路的侯女士说,我们城市的环境卫生还是比较好,我要点个赞!环卫工人比较辛苦。他们都做的很好。家住翠屏街道的李先生说,环卫工人就像时钟一样,每天早上那个时候都会听到“沙沙”的扫地声,就知道是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面。并且城区垃圾清运也很及时,基本是垃圾桶的垃圾不过夜就被环卫车拉走了。

“在做好清扫保洁的同时,还加大了对街面的清洗力度。”沈庆平介绍。现环卫所有大水车5辆,小水车4辆,驾驶员10人,清洗工人8人。

他们对街道的车行道实行——夜班制清洗,即当日22点30分后开始清洗,次日2点30分左右结束,夜班每车清洗4个小时;人行道实行白班制清洗,清洗时间为上午8点30—11点30,下午14点—17点;对重要路段做到每天洒水2-3次,每两天冲洗一次,车行道星期日至星期五夜间清洗,人行道星期一至星期五白天冲洗。如果逢节假日,环卫工人更是加班加点,加大了清扫保洁力度。

总体来看,我们生活的地方还是很干净,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侯女士说,有一点不好的就是,有部分市民素质有待提高,比如像她家楼下站牌的垃圾桶旁边的垃圾,没有丢进垃圾桶。天气热的时候会散发出很大的味道。下雨的时候,经雨水冲刷,脏水就流出来了而污染环境。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丢垃圾的时候要丢进垃圾桶,不要丢进外侧。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提升自身素质,不要乱丢垃圾。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也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靓丽。(记者 王忠虎 伍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