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真抓实干 争先向前 全力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4-04-02

字号:
分享:
打印:

4月1日,我县专题研究数字重庆建设和“885”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市上相关文件精神,专题听取有关重点工作汇报,真抓实干、高效运转,全力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各项任务取得新进展。县委书记曹邦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春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数字重庆建设推进情况及“885”工作机制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数字重庆建设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关键变量,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数字重庆建设和“885”工作机制运行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适应变化,动态晾晒成绩,锚定目标任务,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争先向前,层层压实责任,量化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目标,认真梳理各项指标,体系化推进工作不断迭代升级,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实现工作高效运转。要敢于创新争优,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数字重庆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找差距、强短板、补弱项,全力确保数字重庆建设工作干出实绩、取得实效。同时,定期开展赛马比拼、晾晒实绩,及时总结提炼和复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创造更多最佳实践。要用好“885”工作机制,准确把握数字重庆建设各专题最新要求,加强业务培训和学习,指导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加强平台建设,努力把劣势转化为优势,把优势转化为胜势,交出经济社会发展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开展好核心业务梳理、数据归集、谋划“一件事”事项,体系化推进重点能力建设。要持续深化完善机制建设,强化数据运用,加快县城运行治理中心建设,构建县带乡镇(街道)格局,拓展基层智治体系实战效果。

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各专题组深入研究本领域赛道,加强与市级层面沟通对接,定期动态晾晒,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努力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要强化工作专班力量,建立完善数字人才培养体系,优化调整组织架构,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