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官渡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1-02-20

字号:
分享:
打印:

23日,官渡镇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官渡镇政府会议室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主席团成员及李刚军、贾继垚、唐发闯、杜文华、刘建国、王正誓、邓琼、刘梅、刘克华、张进及特邀嘉宾镇长宋德波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刚军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70人,实到实到51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镇长宋德波代表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设卡布控、日夜坚守,有力阻击了新冠疫情的蔓延我们尽锐出战、攻坚克难,顺利迎接了国家普查

这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的领导下我们顺利完成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13元,增幅9.45%。顺利开展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完成贷款3901324.6万元,贫困户获贷率50.94%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12.65%降至0。多项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实施,总计投资6055万元。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成立的100周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高标准创建脱贫攻坚示范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场镇管理示范镇,建成全县最大农业产业镇。

报告提出2021年政府要扬帆起航,重新出发,持续发力,做好以下工作:

坚定不移的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基本杠杆,撬动贫困户自力更生的积极性,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转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做好环境保护,持续生动践行“两山论”,努力将官渡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努力做好生态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我们将继续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将官渡镇建成全县最大的产业乡镇。完善基础设施、整合资金技术发展我镇的种植业,并利用抖音、微信等自媒体发展产品销售的“网红经济”,培育一批官渡本地的“带货人”。

提升场镇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2021年,巫官高速建设项目将投资1.5个亿,官渡到县城将实现“半小时到达”。从严规范车辆停放、坐商归店,严禁摆摊设点、乱停滥放,提升场镇综合品质。并且将继续植入“乡愁”“农耕”元素,将官渡建成“寻得到乡愁”特色小城镇。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群众渴望幸福的目光很殷切,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很迫切,官渡镇干部群众携手共进,奋笔疾书,为明天的官渡写下灿烂的诗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