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县平河乡郎子村8社股份经济合作社首次股民分红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2-22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平河乡郎子村8社股份经济合作社

首次股民分红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2月9日中午12时20分许,巫山县平河乡郎子村8社原天桥村组股份经济合作社首次股民分红大会在FM时代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受巫山县平河乡郎子村8社原天桥村组股份经济合作社邀请,出席会议的有巫山县农业农村委主管领导付祖斌、吴舒洪科长,平河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刘辉、平河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余华、平河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李申林。

此次会议由原天桥村组股份经济合作社第一届监事长曹学平主持,分红主体为巫山县平河乡郎子村8社原天桥村107户村民,他们将地票交易复垦集体结余资金在FM广场时代中心购置了固定资产,今年年底是他们第一次享受集体经济改革带来的红利——FM广场提前一年将他们所购买商铺的租金发放到了他们手上。

会上,FM广场法人代表常德川首先向各位村民表示了祝贺和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取得集体经济良好效益的同时,更应兑现企业承诺,促进农村集体经济的巩固提升、确保农村集体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以实际行动反馈人民,回报社会。

随后,原天桥村组股份经济合作社第一届理事长李维文代表原天桥村全体村民作了发言。李维文表示,在全村村民的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才有今天进行的首次股民分红,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村民变股民,让村民真正享受到了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带来的红利;感谢党委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接下来他将团结所有村民,砥砺前行,共创美好生活。

最后,付祖斌同志作重要讲话,他讲到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政府、县政府的重要决策,农村集体经济改革要严格按照使用管理相关规定,用好用活集体资金,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集体产权改革带来的红利。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当属分红仪式。第一个叫上台的是陈付杰,她一人代表全家8人上台领取了7688元租金。满脸洋溢着幸福笑容陈付杰下台后,忍不住内心的激动,第一时间拍了所领取现金的照片,发给了其弟弟,并表示“第一个就是你们!”。

在所有村民领取到租金后,FM广场邀请了所有村民到镇三关火锅共进午餐。席间天桥村刘忠文说到,作为此次收租的一员,年前能提前拿到租金过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