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两坪乡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进行时

日期:2020-06-20

字号:
分享:
打印:

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进行时

自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打响以来,两坪乡全体干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以积极良好的心态迅速投入战斗,冲在一线,奋力拼搏用汗水诠释初心,结合实我乡实际情况,通过以下四方面把事情办得又快又好。

一抓台账管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要求,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干部的特长,团结协作,合理分工,日夜兼程,把贫困户从2015-2020所享受的政策台账填写,校对,核查,一步一步把数据做到精准无误。

二抓入户走访。帮扶人、村干部、驻村队员等组成走访小组,按照自查评估表册,细致入微的和贫困户面对面谈心对账,帮助他们回忆政策,对有不理解的地方耐心解释,积极引导。在走访过程中,注重每一个细节,一看水,二察住房,三算收入,四核档案资料,五听满意度,面对面直观听取群众说法,拿着台账下去,带着问题回来。

三抓软件录入。待普查小组走访完毕之后,指定熟悉情况的专人对自查评估表进行审核,待审定无误后录入渝扶贫APP,并在录入过程中,再次对数据进行修订,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出差错。

四抓问题销号。对自查收集回来的问题,脱贫攻坚指挥部及时进行研判,及时解决,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军号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两坪乡全体干部会持之以恒站好最后一班岗,以不懈冲锋的姿态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大决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