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5002370086610305/2023-00191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字文号 ]
[ 标  题 ]
巫山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
[ 成文日期 ]
2023-09-25
[ 发布日期 ]
2023-09-25
[ 有 效 性 ]

巫山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

分享:
打印:
字号:

9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审议《巫山县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行动方案(2023-2035年)》《巫山县建设产城景融合三峡港湾城五年行动方案(2023-2027年)》,听取巫山县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内容。

会议指出,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明确了重点抓好“两件大事”,打造具有巫山辨识度的“四张名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立足巫山山水相映、峡江相拥的山城特色和江城风格,围绕打造世界级知名旅游目的地和产城景融合三峡港湾城目标,着眼“优化”、彰显“特色”、放大“优势”,把握旅游、生态、交通、人文、智慧等核心要素,科学谋划行动方案,努力把特色转化为优势,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切实引领支撑山区库区富民强县新巫山建设。要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深挖巫山文化内涵,注重产城景融合,结合城市更新、城市提升,不断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把巫山打造成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世界级知名旅游目的地和产城景融合三峡港湾城。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安全管理,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持续抓好自然灾害应对,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细抓实。要强化值班值守和监管执法,加强道路和水上交通、高层消防、森林防火、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理。中秋、国庆假期是旅游高峰期,要对旅游景区、游乐设施、演出场所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督促经营主体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为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