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5002370086610305/2023-00193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字文号 ]
[ 标  题 ]
巫山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
[ 成文日期 ]
2023-10-12
[ 发布日期 ]
2023-10-19
[ 有 效 性 ]

巫山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

分享:
打印:
字号:

10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学习全市秋冬季“治气”攻坚战动员会议精神、全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按照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以开发区改革为动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

开发区是经济发展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力军、对外开放主阵地。要尽快出台开发区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有序推动改革进程,形成空间相对集中、管理运行独立、集中统筹协同高效的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

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质量效益,引导各开发区聚焦主导产业,找准细分赛道、优势领域,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

要加强服务保障,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推进惠企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攻坚重点,动真碰硬开展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和扬尘、露天焚烧、交通污染、烟花爆竹燃放等专项整治,高效应对污染天气,全力以赴打好秋冬季“治气”攻坚战。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压实责任,全面构建大气污染防治“一盘棋”的高效联动体系。

要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的工作思路,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和高效农业等方面,不断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和气象服务保障水平,以好气候带来好风光,好气候孕育好物产,好气候康养好身心,深度挖掘生态气候资源,助力巫山气候经济更好发展。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要统筹谋划好本年度耕地恢复补足工作,根据耕地恢复补足工作方案,打表推进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耕地保护的法律意识,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还研究了绿色金融改革、“无废城市”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