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5002370086610305/2023-00194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字文号 ]
[ 标  题 ]
巫山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
[ 成文日期 ]
2023-10-18
[ 发布日期 ]
2023-10-19
[ 有 效 性 ]

巫山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

分享:
打印:
字号:

10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听取巫山县平安稳定工作情况、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和民生实事前三季度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印发的矿山安全生产领域纲领性文件,是新体制新机制下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遵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快整改,确保矿山安全。

要针对露天矿山安全“体检”和非煤矿山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个验收销号。

要继续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综合整治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加强矿山安全监督检查。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县委对平安建设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持续推进“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等工作,为巫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事项,抓重点项目推进、抓投资、抓招商,进一步丰富消费业态、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和人民群众创造力。

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以政府工作报告为目标导向,加强调度,强力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序推进。

要进一步严格考核督查,对各项任务跟踪督办,并及时通报情况。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