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5002370086610305/2024-00006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字文号 ]
[ 标  题 ]
县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 成文日期 ]
2024-01-03
[ 发布日期 ]
2024-01-04
[ 有 效 性 ]

县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分享:
打印:
字号:

1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暨县政府党组2024年第1次会议,研究城市基础设施不完善、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弱等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销号工作,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全国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暨2023—2024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及地灾避险点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等。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十五条硬措施”。要认真对照66项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不折不扣逐项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织密织牢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体系,全面排查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暨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充分认识抓好倒房重建、冬春救助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等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树牢救灾救助资金是“高压线”“救命钱”意识,锁定既定目标不动摇,持续发力,务实推进,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要求《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要按照成绩总结实事求是、目标任务鼓舞人心、民生实事富有温度思路,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客观展现我县2023年的发展成果,科学谋划2024年目标任务、重点项目、政策措施,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力求形成一份高质量《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