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巫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1-11-22

字号:
分享:
打印:

尊敬的谭志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修城区污水管网的建议》(第73号)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明确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雨污管网管护力度,确保发挥功能。”和“完善城区雨污管网建设,杜绝雨污混流及直排现象”建议的处理情况。《巫山县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协调责任分工表》明确规定了各建设项目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及建设业主。巫山县高唐组团雨污分流建设项目的牵头单位为县城管局,配合单位为县住房城乡建委,建设业主为县投资公司,项目内容为新建污水管网共52149m,改造雨水渠道共850m,改造雨水管道4630m,新建检查井和跌水井共2395座,实施总图工程、管网普查及检测和电力、燃气管网迁改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巫山县高唐组团雨污分流建设项目11.97公里,改造错接、混接点位个数99个,累计完成投资1612万元。现城区范围内已无雨污直排现象。同时我委加强对城区雨污管网日常排查工作,每天派员不定时排查,对发现的卡点堵点进行及时维修,截至今年上半年,共清理雨(污)水管网6.8公里、清理雨箅子650个、更换雨箅子77套、更换井盖75套,保障了排水管网的安全运行。

二、关于“分期实施城区背街小巷污水管网改造,确保污水管网畅通”建议的处理情况。一是根据《重庆市城市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渝城办〔2020〕14号)文件要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为2000年以前建成的,房屋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位于城市及县城(中心城区)的住宅小区(含独栋住宅楼)和社区。建议社区可通过高唐街道向县住房城乡建委申请将符合条件的社区的污水管网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此来解决社区污水管网不畅的问题。目前,我委正在实施上升街社区、朝云社区、望霞路片区、松峦社区、飞凤社区部分区域的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户数7975户,受益人数2.68万人,改造351栋楼房,改造房屋面积90.92万平方米,一、二、三期正在施工,四期项目力争七月底开工,确保2021年底完工。已将集仙社区、神女社区、宁江社区部分区域已纳入2021年计划,预计2022年完工,共涉及5532户居民,272栋房屋,房屋面积68.88万平方米,其余社区区域纳入“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计划5年完成,下一步我委将根据市上批复下达的建设年度计划,予以加快实施。二是根据《巫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申报巫山县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的通知》(巫山发改〔2020〕185号)文件要求,对城镇污水治理具有较好的显示度的项目,我县已启动二期PPP项目申报。建议社区可通过高唐街道立即与县发展改革委进行对接,将社区污水管网申请纳入二期PPP项目包,建成后由项目建设单位运维。

此复函已经刘明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们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电话:151****988

联系人:熊晓国


巫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