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巫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6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6-22

字号:
分享:
打印:

刘晓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朝云社区巫峡路二坪子西侧雨污管网的建议》(第76号)收悉。经与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城管局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1、我委已于6月9日与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公司共同进行现场踏勘,摸清该片区污水管网建设现状后,将由我委积极对接县发展改革委,并函告县发展改革委朝云社区巫峡路二坪子西侧雨污管网现状情况,表达管网整治的必要性,力争将该片区管网整治项目纳入巫山县水环境治理一期项目包中,由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公司予以实施,解决该片区雨污分流不彻底,污水管道堵塞、管网污水溢流等问题。

2、巫山县高唐雨污分流项目包含市政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和市政道路排水管道修复。老旧小区改造雨污管网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5年规划,我委将分年度、分轻重缓急逐步实施,解决小区雨污管网堵塞问题。

3、我委下设排水管网维护队,对城区雨污管网进行日常排查,每天派员不定时排查,对发现的卡点堵点进行及时维修。截至今年上半年,共清理雨(污)水管网6.8公里、清理雨箅子2500个、更换雨箅子68套、更换井盖79套,保障了排水管网的安全运行。我委将积极争取管网维护经费,向上建议政府加大资金投入。

此复函已经刘明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们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巫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