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市住房城乡建委:施工许可一件事 助力项目早开工

日期:2023-11-24

字号:
分享:
打印:

市住房城乡建委:施工许可一件事 助力项目早开工

办理时限由以前6天减少为5天,办理环节数量由以前8个减少为5个,递交材料由以前10份减少为7份……

近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关于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一件事一次办”的通知》,将通过重构工作体系、再造业务流程、打通数据壁垒,将“线条式”的“串联”办理变为“块状式”的“合并”办理,多套资料变为“一张表单”,实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跨阶段合并办理。

“我们创新推出的小型低风险施工许可‘一件事一次办’,对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服务,助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本通知所称的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是指项目建筑面积不大于1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且不在特定区域内、不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者危险品的新建、改建、扩建工业项目、仓储项目(含配套用房)。                         

根据通知要求,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在工程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阶段,根据设计方案等申报资料情况,可选择合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也可选择分别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建设单位选择合并办理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应填写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合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请表,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平台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简称“渝快办”)即可提交并上传相关申请材料。

目前,通过小型低风险施工许可“一件事一次办”,将有效避免了建设企业反复与多个部门沟通的弊端,简化了企业从拿地到开工的流程,持续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