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营商政策>县级政策

关于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宣传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7-27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营商办发〔2022〕3号

巫山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县级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根据《重庆市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渝委宣〔2021〕76号)、《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重庆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实施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巫山府办发〔2022〕28号)等文件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宣传时间

2022年4-5月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宣传月活动,之后常态化开展宣传。

二、宣传安排

(一)积极开展政策解读。

1.围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事项,牵头单位要及时开展政策解读,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展示各项改革政策举措、政策图解、办事指南等。

2.县政务服务中心要编制宣传手册,通过政务服务大厅、面向企业群众的各类服务窗口、网点等场所精准推介政策要点、办理举措、改革前后对比等信息。

3.县融媒体中心要围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开设专栏,集中报道全县改革事项政策举措、进展成效。

4.有关部门要组织一批精通政策举措、业务流程的业务骨干建立政策宣讲团,到园区、企业、社区开展宣讲、答疑,扩大改革受益范围。

(二)持续做好氛围营造。

5.持续做好营商环境户外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营造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①在政务服务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法律援助中心、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等面向企业群众的各类服务场所发布宣传标语、海报、道旗,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责任单位: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司法局、县人力社保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乡镇(街道))

②在市政广场、克拉大都会、FM广场、药店、超市等显要位置发布宣传标语、海报、道旗,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责任单位: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委、县融媒体中心)

③在汽车客运站、机场、火车站、客运码头、高速路上下口及服务区以及县城公交车内等显要位置发布宣传标语、海报、道旗,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责任单位:县交通局)

④在旅游码头、小三峡景区、神女峰景区、黄岩景区、大昌古镇等景区显著区域发布宣传标语、海报、道旗,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责任单位:县文化旅游委,县旅发集团)

⑤街头宣传活动。初定于5月份在市政广场开展一次线下宣传推广活动,请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事项牵头单位围绕改革事项,提前准备好相关宣传展示资料。

⑥优化营商环境宣传视频请登录百度网盘自行下载使用,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q3XVf9ze91o_ipEvRtU-NQ,提取码:y2dp。宣传海报已放置163网易邮箱内,邮箱账号是:fgwspkggyx@163.com密码是:fgwspk208*,请各单位登录邮箱自行下载查看。鼓励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持续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市场主体能否充分享受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成果,取决于各项改革政策是否宣传推介到位。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有效推进,确保改革政策宣传全面、推介精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并于2022年5月20日前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和精选图片资料电子档报送至县营商办电子邮箱(wsyshjxx@163.com)。若有大型活动及亮点工作请以“文字简介+图片原图”的形式一并报送,县营商办将上报市营商办,报送情况在全县通报,并纳入各部门、乡镇营商环境年度考核。

(二)持续宣传。健全“日常常态化宣传十重要节点专题宣传”机制,大力宣传改革成效经验,做到长流水、不断线,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获得感、认同感、满意度。

(三)严格纪律。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既要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力求传播力和影响力,又要稳扎稳打、有序有度,严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要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重要宣传素材和稿件按程序送审。

附件:1.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户外宣传标语

2.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宣传海报

3.优化营商环境宣传视频

巫山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巫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代章)

2022年4月19日

     

附件1

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户外宣传标语

1.以创新试点为引领,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2.优化营商环境,重庆试点先行。

3.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

4.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创新试点;积累改革经验,树立发展标杆。

5.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

6.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7.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8.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9.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

10.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入渝得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