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巫山全面推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日期:2024-01-08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4日,我县召开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推开动员部署暨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积极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县领导黄文武出席会议。

会议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调整清单》和《乡镇(街道)片区执法指导工作机制方案》进行了说明,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案件移送工作制度》等配套工作制度做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集中体现在“四个综合”,即厘清“一张清单”,推动执法事项综合。重构“一支队伍”,推动执法力量综合。构建“一套机制”,推动执法方式综合。打造“一个应用”,数字赋能推动综合。

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一项从中央到地方都十分关心、关切的大事要事,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想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以解决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执法痛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