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关于《巫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巫山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2-08-17

字号:
分享:
打印:

一、制定背景、依据

(一)制定背景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43号 )和《城镇土地估价规程》(GB/T 18508-2014)的相关规定,土地等级应每5年重新评定一次,基准地价每隔6年应进行一次全面更新。我县施行的城镇国有建设用地土地级别及基准地价于2016年公布,至今已快超过6年时间,执行期间长。随着我县城市规划的实施和城市建设的推进,现行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已不能完全反映土地市场价格,原基准地价用途细分与新的用地分类衔接也不够紧密,现行基准地价体系缺少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项目用地,不利于统一管理和地价评估。因此,进一步加强公示地价体系建设和管理,客观反映城市地价水平及分布规律,有必要对全县国有建设用地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进行更新。

(二)制定依据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部署开展2019年度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36号)《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工作的通知》(渝规资〔2021384号)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关于加快完成城镇国有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更新工作通知》(渝规资办﹝2022﹞5号)

二、主要内容

土地用途的确定

基于全县城镇国有建设用地针对全县城镇规划范围区域建立了统一的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体系。按照分类定级的方法划分巫山县本次更新范围内商服用地、住宅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工仓储用地四大类用地的土地级别及基准地价。

土地级别调整

按照巫山县城市规模依照相关规定,划分全县商服用地1-6住宅用地1-5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5仓储用地1-3级。

基准地价更新

基准地价以楼面地价作为表现形式。国有建设用地用途、使用年限及对应基准地价:商服用地40年(1—6级)对应地价为1250950720460290140/平方米;住宅用地70年(1—5级)对应基准地价为1050850600410180/平方米;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50年(1—5级)对应基准地价为850650500310150/平方米;工业仓储用地50年(1—3级)对应基准地价为290140110/平方米。

、相关政策查阅途径

可以通过巫山人民政府网查询。

、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巫山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联系方式:023576918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