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十大行动”专访:铜鼓镇用脚步丈量数据 用成绩回馈期盼

日期:2022-01-20

字号:
分享:
打印:

去年9月以来,全县深入开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提升群众满意度”十大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有江南边陲重镇之称的铜鼓镇在“十大行动”中开展情况怎样?效果如何?1月17日,记者走进铜鼓镇,对党委书记曾云峰进行了专访。

铜鼓镇柳池村大堰塘集中安置点美景

曾云峰介绍,自“十大行动”开展以来,铜鼓镇坚持实效导向,牢牢抓住提高群众满意度这个落脚点,围绕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一系列措施,切实改善民生、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曾云峰说,一是直面问题,用脚步丈量数据。镇主要领导到民调问题最多的村,镇班子成员带队到各自联系的村社,召开群众会20余场次,随机走访140余户群众,对民调主要指标和政府工作宣传,并收集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相关问题62件。

二是靶向治疗,用数据解决问题。结合走访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整改措施,整合各类资金结余,坚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挂牌解决水流村、葛家村、柳池村用水不方便问题3件;葛家村、茅坝村、鲍田村房屋问题15件。对群众反映的其他问题44件分类处置。截至目前,已整改住房问题15处,整修水池16口、更换管道5000米,利用“三级提灌站”为高山地区水池抽水1000余吨。

铜鼓镇水厂

三是探索机制,用成绩回馈期盼。在完成一轮拉网式整改的基础上,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同时加强干部作风督查,对民调反映问题多的村社的干部,纳入工作重点督查。畅通办事渠道和政策宣传渠道。各村建立微信群,尽量保证一户村民有一人在群,畅通政策咨询、办事咨询、问题反映渠道。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发挥群众在环境整治、操办“无事酒”、基础设施管护的主体作用。

曾云峰表示,下一步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干部群众踔厉后发,笃行不怠,为实现镇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镇三地”目标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