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巫山科协组团到北碚 共谋科技助农“方法论”

日期:2022-04-26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探讨智慧农业发展现状,创新技术解决方案,推动我县科技小院申报,助力乡村振兴。4月22日,北碚区科协与巫山县科协协同发展暨现代农业研讨会在北碚区蜜桃小院以“专家报告+专题座谈+实地指导”的形式举行。

“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是新时代科研、科技服务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是建立在农村生产一线,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基层科技服务平台。”座谈会上,北碚蜜桃科技小院首席专家、西南大学园林园艺学院教授席万鹏详细介绍了科技小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入驻专家团队的基本情况,并与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县百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果树产业需求对接,初步达成合作。

此外,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熊棣文研究员与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谢让金副教授,先后分享了《山地柑橘智慧果园建设技术模式简介》《果蔬水培技术》主题报告,共同探讨智慧农业发展现状、创新热点与痛点难点及最新技术解决方案。

“再次来到北碚,见证了北碚在助农增产方面的人才支撑、科技实力和市场推广,这对我们下一步开展科技助农具有借鉴意义。”巫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茜姝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动北碚、巫山两地科技工作深度交流、协同发展,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作用,赋能现代农业发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来自农业行业的企业代表、高校教授、科研院所专家、重庆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