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大昌镇:启动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两违”清查工作

日期:2022-05-07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深刻汲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落实县委、县政府房屋隐患排查整治会议精神,5月6日,大昌镇组织召开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两违”清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镇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两违”清查工作。

会上,该镇就自建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培训,详细解读了《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指南》,结合大昌实际讲解相关表格填报及工作方法。并严格要求在5月18日前完成全镇自建房屋摸排清理,5月底前完成“两违”清查。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以此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隐患意识,严格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坚决把住房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要把握关键,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聚焦4个社区、学校、医院周边以及主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全覆盖排查,严管排查工作质量,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

要统筹推进,将此次自建房屋排查工作与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安全用电示范乡镇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共同推进,同地灾、道路交通、燃气、消防等其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有机结合,运用好系统思维、全局思维,常态化推进各项工作完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