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关爱残疾人!巫山举办“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

日期:2022-05-16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

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5月13日,县残联、县妇联、福田镇人民政府、龙溪镇人民政府、重庆暖阳残友会、重庆抉择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



活动中,县残联为35名贫困的残疾人免费赠送电动轮椅,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辅助器具的使用及保养方法。重庆暖阳残友会还为残疾人捐赠35床爱心空调被。同时,邀请抉择律师事务所律师为残疾人朋友开展“德法相伴”普法宣传教育,普及《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和规划精神,并发放《残疾人惠民政策》2000份,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入残疾人服务领域。


活动结束后,县残联、县妇联入户看望慰问了5户残疾儿童及残疾妇女家庭,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解决残疾人居家生活、出行难的民生问题,利用东西协作资金为重度肢体残疾人适配100台电动轮椅,届时,将分乡镇进行领取。

下一步,县残联将联合爱心单位、企业及个人为残友会、残疾朋友献爱心,为“残无缺”优秀直播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助残社会组织农合会为残疾朋友进行抖音直播培训,并发放创业补助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