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整治无事酒宣传走上街头

日期:2022-06-17

字号:
分享:
打印:

6月16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组织部分志愿者和锣鼓队,组成宣传队伍,走上街头,开展整治无事酒的宣传活动。

宣传队伍从东转盘出发,抬着“无事整酒亲朋怕,当面恭贺背后骂”“吃无事酒累死人,整无事酒羞先人”的宣传标语,沿广东路一路西行。并用扩音器播放着严禁整治无事酒的相关规定,志愿者还沿路发放了巫山县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的“拒绝升学宴 不办无事酒”的倡议书。


“你们这个宣传搞得好,早就该搞了。”家住平湖路、年近古稀的一位姓李的大娘说。据了解,李大娘很讨厌无事整酒的行为。她说,她非常支持不整无事酒。她家曾有两个孩子考上大学,都没有办升学宴。有人劝她办理一个寿宴,也遭到她的拒绝。

“我参加整治无事酒宣传活动,感到很高兴。通过我们的宣传,让广大市民知道整治无事酒的危害。望广大市民都积极响应,不整无事酒。”参加宣传活动的来自龙门街道龙水社区的黄亿富说。


宣传活动中,当日共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也有市民反映,现在仍还是有办升学宴、满月酒的现象。希望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坚决杜绝无事整酒不良现象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