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追回20余万被骗款 群众送锦旗致谢

日期:2022-06-20

字号:
分享:
打印:


“失而复得暖人心,破案神速显警威”金灿灿的几个大字印在红彤彤的锦旗上显得格外耀眼。6月16日下午,10多名市民自发组织,为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送去了两面锦旗,感谢公安民警办案迅速,为他们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据了解,2022年2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红石梁租了一个办公室,自称是长江二桥施工单位北京城建集团的负责人,在巫山招聘驾驶员若干,于是,吸引了100多名驾驶员前来报名,要求每名驾驶员交付2000-3000元不等的保证金。

5月8日,多名被聘驾驶员联系不上陈某某,才发现被骗,于是,立即向巫峡派出所报警求助,巫峡派出所将此案第一时间移交给了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接警后,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并督促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6月13日,案件告破,经侦大队将20多万元保证金全数追回,随后,通知被骗驾驶员陆续领回了被骗的保证金。

驾驶员陈全坤说:“感谢经侦大队在这么快的时间把我们的经济损失挽回了,办案特别快,非常感谢,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以后没有搞清楚情况之前,不要轻易给别人交保证金和交钱。”

巫山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王熊告诉记者:“接警后,我们迅速展开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之后,及时督促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投案后,该嫌疑人将骗取的100多名受害人的20余万保证金退还到位。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珍惜血汗钱,守住钱袋子,不要轻易交纳所谓的保证金,以及给陌生人转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