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县市场监管局: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

日期:2022-08-29

字号:
分享:
打印:

夏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为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保障夏季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重点项目施工工地、重点单位的特种设备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执法人员按照特种设备管理“3211”要求,认真检查特种设备使用情况,仔细查阅使用单位特种设备的检验报告、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记录、作业人员持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并现场指导使用单位的隐患自查工作,与被检查单位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安全管理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家,其中重点项目施工工地2处,检查各类特种设备24台件,立案查处2件。对检查中发现的10处隐患,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监察指令书要求,按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切实县域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