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县气象局:召开防雷安全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9-02

字号:
分享:
打印:

8月26日,县气象局组织召开防雷安全工作座谈会,县公安局、县应急局等相关部门,易燃易爆场所相关企业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观看防雷法治宣传片、培训防雷安全管理平台应用。通过座谈,现场回应企业关切、解答企业疑问,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提升企业防雷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相关部门对全力抓好炸药仓库的防雷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行业特殊性、地形特殊性、天气特殊性及时期特殊性4个方面阐述了防雷安全的重要性,并对企业提出了“八个加强”的要求,即加强学习、加强排查、加强监测、加强维护、加强审批、加强整改、加强演练、加强平台的录入和应用。

会议强调,我县雷电灾害风险高,各企业要高度重视防雷安全管理工作,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雷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科普宣传,坚决杜绝防雷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