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铜鼓镇粮油专业合作社2000亩水稻开镰

日期:2022-09-05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2日,铜鼓镇双庙村的水稻田内,一台收割机正开足马力收割稻谷。标志着该村粮油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近500亩水稻,正式进入收割期。


近年来,铜鼓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以“三变改革”“三社融合”为抓手,通过党组织牵头,打造“三级合作组织”,大力发展粮油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并相继在适宜种植水稻的观阁、鲍田、双庙、水流、龙湾5个村,成立5个村级合作社,组成一个镇级综合服务社。农民采取土地流转、入股的方式,采取统一供种、统一管护、统一收割等模式,实行标准化、绿色化生产。截至目前,已发展水稻2000余亩。对5个村级合作社种植的水稻,组织统一收购初级粮油产品,并销售给镇级综合服务社。

据该社负责人焦孟清介绍,所种植的水稻亩产量在1000斤以上,亩产值达3150元。整个收割工作有望在本月下旬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