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培石乡:农户抢抓时机秋种忙

日期:2022-09-19

字号:
分享:
打印:

翻地、播种、栽菜……眼下已是秋播秋种时节,培石乡田间地头,到处是村民忙着种植秋季作物的身影,都希望能有一个好的收成,秋播秋种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9月15日,记者在培石乡葫芦村看到,村民们抢抓凉爽的天气播种。除草、翻土、浇水、施肥等工作有序的进行着,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葫芦村种植户柴承娇告诉记者:“我们葫芦村的乡亲们正在抓季节,种小菜,还有油菜,还有冬洋芋,我们园子里面,也正在全力以赴的进行除草、施肥。争取年底有个好的收成。”


据了解,培石乡秋季作物以春玉米、马铃薯、油菜等为主。目前已种植9966亩,其中林间套种3166亩,预计产量在2200吨。此次秋种充分利用林间田地,因地制宜地做好晚秋作物的规划布局,确保晚秋作物种得下、收得到、获高产、能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