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县港航海事事务中心:航标调整 为航运保驾护航

日期:2022-09-23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确保国庆水上交通通航安全,近日,县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启动辖区内长江支流的岸标、航标维护调移工作。

9月19日,记者在高速公路大桥下方九龙柱水域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岸标的灯光线路进行维护,调整部分浮标的位置。据介绍,三峡库区即将进入蓄水期,随着水位上涨,江面扩宽,航道会发生新的变化,因此,岸标、浮标的作用就尤为重要,不仅能引导船舶安全畅通的行驶,还能够为船舶提供更加经济的航运路线。

调整航标

据了解,截至目前,县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已完成大宁河、抱龙河、鳊鱼溪等辖区水域航道助航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其中岸标维护120余座次,浮标维护80余座次,新增警示浮标3座,航道梯步维护42架,水尺维护2座次,警示告知牌维护14块,有效保障了船舶通航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