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县交通执法支队:“四项措施”做好疫情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日期:2022-09-26

字号:
分享:
打印:

近期,县交通执法支队在加强疫情防控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强化组织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从源头加强监管,全面摸排和梳理辖区矿山、钢铁、水泥、砂石“四类企业”和码头、物流园区、货物集散地,明确重点货运源头单位22个;加强联合执法,扩大路面流动检测频次,除在关键出口及重要路段布控以外,不定期、不定点、不定时的开展流动治超。8月以来,支队与交巡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8次,共检查货运车辆236辆,行政处罚20次,罚款19.55万元;加强夜间执法,部分安全意识淡薄的普通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在努力挽回疫情造成损失的同时,与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避站绕行”、“昼伏夜出”等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大超限超载整治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夜间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采取“设卡+巡查”的检查模式,结合先期对该类超限超载车辆运行轨迹和时间规律的摸排研判,在保障周边行车秩序的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管、严控;同时通过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对专项行动和整治效果进行广泛宣传,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实时曝光,持续召开货物道路运输事故典型案例警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