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建平乡抓春管 确保脆李有个好收成

日期:2024-03-04

字号:
分享:
打印:

立春后,气温升高,各种果树含苞吐蕊。近日,建平乡抢抓花前有利时机、提前谋划,组织村民有序及时开展脆李春季管护工作,确保今年脆李实现“种下一片、管好一片、见效一片”的目标。

在建平乡建平村1社脆李园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修剪树枝、清理杂草,忙得不亦乐乎。

“修剪树枝是果树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经过修剪的果树更加“精神”,树形更加优美,可以改善通风透光,保证果树枝叶的伸展,结出的果子质量更好,产量也会更高。” 果农陶达衡说。

下一步,建平乡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把“好资源”转化为“好钱景”,并加大管护力度及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春赏花、夏摘果、秋丰收、冬戏雪”,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带动群众“甜蜜”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建平乡种植脆李3000余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清园、修枝 2300余亩,预计3月底全面完成管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