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县交通局:全力打造多式联运商贸物流枢纽

日期:2024-03-11

字号:
分享:
打印:

过去一年,全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围绕市委“一号工程”,深入实施“十项行动”,打表推进“四张清单”,全县上下掀起“一把手”抓“一号工程”的热潮,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2023年,县交通局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区两群建设,抢抓全市加快建设“行千里、致广大”的交通强市战略机遇,为基本建成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水陆空铁”联运示范基地提供坚实基础。

持续加强对外通道建设。加快推进奉(巫)建高速,江南高速已进入设计阶段,巫山至官渡高速(含长江二桥)项目启动建设。同时,正在加快沿江铁路、安张铁路前期工作,新开宁波=巫山=丽江旅游航线,加快以“一江四河”高等级航道为核心、其他支小河流为补充的干支联动的航道体系建设,启动散货、旅游码头建设前期等。此外,全县重要连接道工程逐步建成。当阳大峡谷景区至楚阳连接道工程、县城至曲尺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二标建成通车,龙门复线桥启动建设。

县交通局负责人称,2024年,将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码头建设,争取开通新航线,持续扩大“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成果,大力发展临铁经济,推动“交邮”“交旅”“水陆空铁”融合发展,为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巫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