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走进城镇看变化 | 闲置地建停车库 缓解居民“停车难”

日期:2024-03-21

字号:
分享:
打印: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城市停车问题日益凸显。“停车难”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了城市交通秩序和安全。

3月19日,记者在水井湾一带看到,道路两旁停满了车,公交车、私家车、摩托车交织在一起,若前方车辆稍有停车或转弯,便会造成拥堵。周边居民都希望水井湾停车库快点修好,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狭窄的道路两侧两旁停满了车造成交通拥堵。

“我就住在附近,这条路两边总是停满车,下面还有个岔路口,人多车多时,交通拥堵非常严重。”居民刘兴松说,希望停车场快点修好,解决停车难题。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记者在水井湾停车库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车辆轰轰作响,工人们正在有序作业,有的在切割钢筋,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修整边坡,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水井湾停车库施工现场。

“目前,地下停车库的主体部分已完工,正在建设的地上停车库,预计在六月份能够完工,总体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彻底完工。建成投用后将有705个车位面向社会开放。”县汇馨环卫清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叶洪海说。叶洪海还告诉记者,该停车库利用的是一块社区居民楼旁的边角地带。昔日,那里是杂草丛生、脏乱不堪。为解决“停车难”,同时也解决环境卫生问题,社区向上级部门申请,将此地建设改造成停车库,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左右。车库建成后不仅能辐射水井湾周边的起云、朝云社区及附近巫峡镇西坪村居民近2.5万人在此休闲娱乐,也能解决水井湾片区的交通拥堵现象,有效提升巫山交通畅达度和群众满意度。

巫山县水井湾停车库是我县重点投资项目,也是我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2021年11月,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70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27000余平方米,是“地下空间+地上公园”结构,地上四层、地下五层。建设内容包含停车位705个,其中充电车位215个,无障碍车位15个;配套建设边坡支护、公厕、管网、绿化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