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巫山应急管理局:全面检查辖区内重点非煤矿山企业

日期:2024-04-09

字号:
分享:
打印:

4月7日,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的重点非煤矿山企业及附属廊道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走访重点非煤矿山企业。

专项检查组聚焦露天矿山安全专项整治、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以及非煤矿山汛期安全专项检查等多项行动,实地检查了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执行、设施设备运行管理以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检查组还就如何加强矿山汛期安全防范、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等方面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 

“本次检查旨在严格管控非煤矿山重大安全风险,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真查彻改问题隐患,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非煤矿山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加强汛期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落实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确保沟通畅、坡稳定;严格按照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相关要求,全面加强隐患自查自改,切实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