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云巫奉抱团!开展2021年长江三峡巫山红叶探路采风活动

日期:2021-11-15

字号:
分享:
打印:


三地媒体携手同心,协作抱团共谱华章。11月13日,巫山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云阳县融媒体中心和奉节县融媒体中心开展2021年长江三峡巫山红叶探路采风活动,云阳县、奉节县媒体采风团走进我县巫峡·神女景区,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巍峨壮丽的同时,还利用自身媒体优势,向广大群众推介巫山文化旅游。

“巫峡·神女景区由巫峡、神女峰、神女溪等核心景点组成。是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登山、乘船、观光、休闲、度假、修身、养性的首选之地,更是饱览巫峡、观赏红叶、亲近神女,体验巫山云雨的最佳景区。”据介绍——

巫峡·神女景区能观赏巫峡“十二峰”、“世外桃源”神女溪等奇山异水;

可欣赏长江与大宁河交汇处形成的10平方公里高峡平湖;

可欣赏“旦为朝云,暮为行雨”的巫山云雨;

可观赏以神女峰、净坛峰、飞凤峰红叶为代表的集中连片的10万余亩的红叶;

能够乘船江上观赏,可以神女天路俯瞰长江,又能坐索道、乘神女天梯感受空中美景,还能体验三峡院子、梦幻客栈等精品民宿,满足旅客360°立体游三峡的需求。

目前,巫峡·神女景区正在创建国家级AAAAA级景区。

冬日暖阳,天高云淡,层林尽染。当日,在巫山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云阳县、奉节县媒体采风团参观了原始、古朴的三峡院子,近距离感受了巫山的民风民俗。

三峡院子位于建平乡杨柳坪,在海拔900米的山腰,错路有致的小院散落于山间,小径、木门、土灶……各种古朴的家具经过打磨与重新设计,让三峡院子既古韵十足又舒适自然,让人感觉回到儿时的故乡。

“三峡院子”是我县全力打造的乡村旅游总品牌,这一系列民宿深挖三峡农耕文化,主打特色牌和情怀牌,将吸引不同的游客群。

离开三峡院子,云阳县、奉节县媒体采风团沿三峡云巅•神女天路继续前行,途经仙履台远眺神女峰,守望观景平台看波澜壮阔峡谷风光,飞云台赏漫山遍野的红叶美景,体验了“云巅天路”、索道及“亚洲第一梯”,领略了巫山山水、巫山红叶的魅力。郁郁葱葱的峡光风景让采风团的媒体记者们流连忘返,他们不停地按动快门,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用镜头定格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今天来到巫山的巫峡·神女景区,山上的红叶次第开放与幽深的峡谷相互映衬,非常的漂亮,感觉就像走进了舒婷的诗里一样。”云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段斯斯说。

“参加这次采风活动,我们到了守望观景平台,看到了山峰、红叶、长江三位一体的景观,感受到高峡平湖和漫山红叶交相辉映,这是巫山的一张靓丽名片。”奉节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蒋梦池觉得不虚此行。

云阳县、奉节县媒体采风团表示,将以全媒体的视角,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手段,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微博等全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和推广巫山的美景、美物、美食,向社会传递声音,引领更多人走进巫山、了解巫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