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张鸣参加巫山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努力搭上成渝双城经济圈快车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日期:2022-01-19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1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来到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巫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争先恐后发言,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张鸣一边听大家提建议意见,一边做着相关记录。张鸣说,胡衡华代市长所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具体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科学务实部署今年的重点任务,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准,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好报告,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底气。完全赞成报告。

张鸣指出,过去一年,是重庆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彰显民生改善成色的成绩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取得这些成绩的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报告深入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与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相衔接,合理确定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有利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张鸣说,过去一年,巫山发展成绩显著,地区生产总值、投资等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报告两次点名表扬巫山,其中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点区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地,是巫山学习“两山论”、走好“两化路”,绿色发展取得的成绩,更是文化旅游产业取得的成绩,是金字招牌;毛相林获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反映的是巫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整体发展。巫山还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表明巫山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在不断提升。要加快推动巫山、巫溪、奉节、城口等地区协同发展,巫山虽然不在成渝双城经济圈范围之内,要努力搭上这趟车,加快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张鸣说,报告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怎么干”做出安排部署,突出了重点任务,突出了抓落实的要求,突出了提升政府能力的决心。他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做好各类宣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