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巫山部署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2-05-07

字号:
分享:
打印:

5月3日,我县召开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会议,安排部署全县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出席会议。


会上,县住房城乡建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住建部市政房屋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再督促再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建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全、安全住房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各街道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城乡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摸清底数,制定好排查方案,组织专业人员,充实技术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制,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好排查认定、整治查处等各项工作。要抓住重点,尤其要对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全面彻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要立即停业,并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坚决防止倒塌等事故发生。要按照一栋一策、分类施策、不留隐患的原则,边查边改,确保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坚决兜住房屋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