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巫山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2-05-13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深刻吸取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居民自建房屋倒塌事故惨痛教训,切实加强我县自建房屋主体使用安全监管,特开展自建房屋隐患排查和“两违”清查回头看整治工作。

5月10日,记者在朝云社区二坪子蘑菇房看到,县住房城乡建委工作组正在对居民自建房屋的砌体结构、混凝土结构、木结构、砖木结构等方面进行核查,并重点对房屋地基是否有滑移或沉降、墙体是否有裂缝、梁板柱是否有裂缝、屋面是否严重渗漏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逐街、逐栋全覆盖排查城乡既有房屋,全面掌握城乡自建房屋数量,摸清城乡自建房屋底数,建立完善城乡自建房屋“一栋一档”,并结合实际,制定隐患整治“一栋一策”,督促相关责任人明确整治措施、整治期限,抓紧实施整治,确保“零遗漏、零疏忽”,牢牢守住我县自建房屋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应急排查隐患房屋9472栋,确认自建房7797栋;累计发现并应急采取搬离措施隐患房屋3栋3户11人。


巫山将持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守稳安全生产底线扎实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