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烟台市牟平区来巫调研 召开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2-05-20

字号:
分享:
打印:

5月17日—18日,烟台市牟平区委书记殷锡瑞一行来我县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2022年牟平区·巫山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

殷锡瑞一行在县委书记曹邦兴的陪同下,深入竹贤乡下庄村便民服务中心查看援建项目建设情况,前往下庄人事迹陈列室、愚公讲堂和下庄村史馆感受下庄精神。

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殷锡瑞指出,巫山近年来的发展很快,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并且随着巫山机场、高铁的陆续开通,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这对双方的合作很有帮助。希望牟平区与巫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和产业协作,共同进步。同时,希望巫山未来发展的越来越好,经济步步增高。

曹邦兴代表巫山县委、县政府向殷锡瑞一行来巫山考察东西协助工作表示欢迎,并对牟平区多年来对官渡镇的帮扶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待牟平区与巫山以后能在旅游、农业等方面有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座谈会上,牟平区委、区政府向官渡镇捐赠30万元,助力当地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发展。烟台耐鼎科技与巫山县职教中心就耐鼎护理机器人护理员培训及就业服务中心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据了解,自2018年帮扶官渡镇以来,牟平区送资金、送技术、送人才,助推官渡镇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共拨付帮扶资金22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模化发展等。并先后派出医疗、教育等高素质人才20余人,开展支医、支教等公益事业。同时,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牟平区心系官渡镇,援助口罩2万枚、进口测温仪20支等,为官渡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牟平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局局长杨宇红,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县领导刘海燕等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