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巫山围绕“水陆空铁”立体大交通 全力打造旅游高质量发展“升级版”

日期:2022-05-23

字号:
分享:
打印:

5月19日,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召开我县2022年第2季度旅游和城市高质量发展暨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要求全县上下要按照全县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作的安排部署,围绕“水陆空铁”立体大交通,全力打造旅游高质量发展“升级版”。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城市开发建设工作、高铁运行准备工作、旅游项目建设和旅游营销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旅游是巫山的支柱产业,交通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基础,随着郑渝高铁即将通车,我县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查漏补缺、对高铁开通前各项准备工作再细化、再研究、再落实,全力确保郑渝高铁巫山站如期高质量开通运营。高铁开通,人流量、车流量必将加大,要围绕交通顺畅,交通出行方便,加强道路交通流量、流向科学调研,确保人行车行方便快捷。同时,要做好高铁站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绿化美化亮化各项环节,持续提升城市形象。

会议要求,各个部门要防住疫情,从严从紧守好巫山的“输入”关口,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1+14+1”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稳住经济,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千方百计筹集资金;科学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加快投资;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做好基本民生保障;稳住市场主体,为企业送政策助企纾困。要做到安全发展,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努力排查各风险点,并整改落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地质灾害易发点巡查、监测和预警,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真正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县领导付嘉康、邓昌君、黄勇、水韦梁、杨苹、罗伟、王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